上级新闻

张晓仑参加第三届“一带一路”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等活动

来源 : 发布时间 :2023-10-20 作者 :国机集团 阅读次数 : [ ]

(图)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

  10月18日上午,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第三届“一带一路”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《建设开放包容、互联互通、共同发展的世界》的主旨演讲。习近平宣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“一带一路”的八项行动,强调中方愿同各方深化“一带一路”合作伙伴关系,推动共建“一带一路”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,为实现世界各国的现代化作出不懈努力。

  国机集团党委书记、董事长张晓仑参加第三届“一带一路”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和“一带一路”企业家大会、贸易畅通专题论坛等活动。

  论坛期间,国机集团签署了多个项目合作协议,总签约金额约34亿美元,内容涉及基础设施、清洁能源、轨道交通等领域。国机集团将与乌兹别克斯坦、土耳其、尼日利亚、阿拉伯联合酋长国、尼加拉瓜等国家合作伙伴,共同推进项目的落实落地,为高质量共建“一带一路”注入新活力。

  作为“一带一路”建设的排头兵,国机集团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与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开展经贸合作,孕育了深厚的市场基础和良好的品牌形象。共建“一带一路”倡议提出之后,集团积极参与高质量共建“一带一路”和高水平对外开放,在全球102个国家和地区设有363家驻外机构,建设了近2000个大中型工程项目,涉及新能源和新基建、工业工程、交通运输、生态环境、医疗健康、现代农业、标准“走出去”等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产业,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、增进民生福祉发挥了积极作用。

  国机集团将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,勇扛历史重担,把准时代脉搏,继往开来、勇毅前行,积极参与“一带一路”建设,推动共建“一带一路”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,为推动实现世界各国的现代化,建设一个开放包容、互联互通、共同发展的世界,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。

版权声明|RSS订阅|联系我们

九州最新官网(中国)集团有限公司

九州最新官网(中国)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©2022     电话:010-63266678     传真:010-63266607

网址:http://www.bufferfilmfest.com     电子信箱:office@prim.com.cn

网站备案/许可证号:京ICP备14014118号-1